纪念我的老师

我曾目睹过生命凋零的过程,那是何等的平静。
 
初三,每当晨跑时都能见到一位老师在操场上锻炼,后来发现他会一整天待在操场上。直到听父母说那位老师已经胃癌晚期,我开始留意他的行踪。他每天都在绕操场跑步,或是走,时而停下来大声的呕吐,吐的倒在地上,站不起来。有一次是我把他搀扶回家,他就这样认识了我。每次晨跑,他都会微笑着向我打招呼。病情恶化的很快,他开始频繁的呕吐,却什么也吐不出来,胃癌的折磨使他很难正常进食。她的妻子开始陪着锻炼。妻子没有难过的表情,两人走在一起,很安静… 有一天夜里,我远远的看见他们坐在操场上,第二天早上,他们还在那里,他躺在草坪上,头枕在妻子的怀里,他的妻子看见我,微笑着。从此,我再没能看见这两个人的身影。
 
今天收到母亲的短信:“李海平已故”。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One Response to 纪念我的老师

  1. leee说道:

    活着真好!我们要好好活着,活的精彩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