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一份实习报告

软件新技术报告

 

713号至今日,在15日的实践中,我完完全全的明白了一个道理: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。我很怀疑我们的项目是否真的能被公司拿去用,需求分析没有做好应该是导致如此境况的直接原因。本来我对ERP缺乏认识,又加上对客户沟通的缺乏,这使我在开发模块的过程中作了多次的修改,但最终客户的反应可能是“这是什么!?”。如果从技术方向上看,我做的模块应该是一个不小的成功。我的模块坚持了三层结构,UI与业务逻辑分离,业务逻辑使用了设计模式Builder,在UI界面设计上,逻辑严密,美工也不错,另外还有Common模块也由我负责,其中的公式解析自认为做的很巧妙,可以拿去获奖了。

当各模块做完时,集成工作就开始了。可能是概要设计作的好吧,集成工作比预想的要轻松,遇到的主要麻烦是:单元测试没通过就集成,使得问题范围扩大;个别接口不匹配;版本控制问题。版本问题在开发后期真的成了大问题,造成大量的重复劳动。项目的纵向划分,导致UI界面的风格不统一。技术不过关和时间紧迫,也使得我们不得放弃一些原本在计划之内的功能。

整个开发过程,我最大的收获就是“团队合作”。作为团队的一员,有时要严格要求大家,秉公执法,而有些时候也要学会理解,体谅,和帮助。毕竟,“团结”的团队才能正常运转。我们是团结的团队,This is SUN BELT

 

2005/7/27

此条目发表在计算机与 Internet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评论

